十年一觉冰岛梦。

【昊健】街灯晚餐(1)

想了一下午名字,手机随机放了这首歌,就取了名。太喜欢Janice这首歌辣,超甜>u<

叛逆孤独小少年×不靠谱家长小哥哥

中戏师兄弟大法好!小师哥大法好!


1.

董子健开着他那辆二手雪佛兰一路火急火燎地突突到刘昊然学校门口时,校园里刚刚响起上课铃。

靠在走廊边正聊得唾沫横飞的同学们不情不愿地拖着脚步进入教室,操场上还有些浑不怕的男生们,一边抱着篮球一边用胳膊肘夹着汽水瓶拧瓶盖,仿若这催命般的铃声完全不存在。只几分钟,沸腾的校园内又回归寂静。

董子健走在教学楼里,总有种格格不入的狼狈感。他找到熟悉的办公室,在门口深吸一口气,换上一副欠揍又讨好的表情推开了办公室大门。

刘昊然正站在他班主任的办公桌前,校服皱巴巴的,袖口和衣摆上全是灰,还能清晰地看到几个不成形的脚印。他颧骨和鼻梁上隐约的淤青和红肿把“打架斗殴”的行为体现得淋漓尽致。

他抬眼和董子健对视几秒,没什么表情,只是略微不自在地将眼神收了回去,望着反方向。董子健顺着他眼神看去,也只看到个垃圾桶。

“咳,那个,崔老师您好啊,我是刘昊然的家长。”

如果说人们心中对严苛古板又嘴毒的高中班主任有一个实体的描述,那绝对是眼前这位年近五十的崔老师没跑了。

崔老师转头看到董子健,推了推自己眼镜,又看看刘昊然,没好气地开了口,“这就是你家长?你哥哥?还真是一脉相承啊。干什么,要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是吧?”

崔老师又看向董子健,拿出了他当年最熟悉的架势,“你当年逃课打架抽烟喝酒样样来那也是高三了,现在承蒙你教导,刘昊然高一就敢逃课了,还跟人打架,这才开学几个月?你这哥哥就这么当的?啊?”

董子健嬉皮笑脸地附和着,“不敢不敢,这不是长江后浪推前浪,我弟比我还要浪么。”

办公室后面一个年轻老师没忍住噗的一声笑出来,赶紧捂住嘴。

崔老师被气得不轻。

“刘昊然你给我外边儿等去,董子健,我看你毕业这么久是欠老师教育了是不是!”

刘昊然顺从地走出办公室,还乖巧地关上了大门,站在门外悄悄听着里面的动静。好在崔老师还不至于真的把董子健当成当年那个十几岁的小孩儿来教育,他的重点依然是眼下这个逃课打架、有问题少年发展趋势的学生。

刘昊然听着两人交流着自己的成绩和学习状态,索然无味地晃到楼梯间准备坐下,刚刚一弯腰却被背后一阵猛烈的钝痛刺激得龇牙咧嘴,差点叫出声,他这才发现自己脸上身上挨的几下够好受一阵子了。

办公室的交谈声在楼道里听得并不真切,偶尔能分辨出董子健的道歉声。

刘昊然皱皱眉,不觉得他有什么好道歉的,不过这想法也只是一闪而过罢了,反而是打架前对方嘲讽的话语在耳边格外响亮。

董子健在里面没呆多久,还没等刘昊然搞清楚自己身上挂的彩就已经出来了。他在刘昊然身边坐下,从口袋里掏出一根烟叼在嘴角边,正打算继续在身上摸索打火机时,刘昊然却突然伸手,一把将他的烟抽走,“学校里禁烟。”

董子健看了他一眼,“学校要是真禁烟,老崔这个老烟杆儿算是活不成了。”他话虽然这么说,却任由刘昊然把他的烟揉碎了扔垃圾桶里去,也没再拿烟出来。

“还走得动么,给你请了假,下午去趟医院看看,明天再上学。”

刘昊然没犹豫,“不用了,不去医院,我下午睡会儿就好了。”

董子健点点头,“家里有药,不去也行,省得我还要回去给你拿医保卡。那走吧,回家。”

董子健停车停得急,随意找了个路边儿空位就停下了,果不其然在车头收到了交警叔叔亲切的慰问。他轻轻啧了一声,把单子随手揣口袋里,坐进了驾驶位,可是刘昊然却还在车外站着,不知道在想什么。

“你神游什么呢,上车回家了。”

刘昊然被催了一声,动作麻利起来,嘴上却憋不住话,“你这车开多久了,要不要换一辆?”

“结实,上次倒车撞一下,给人撞凹一大块,我车只蹭了块漆,牛逼不。再说了,”他从后视镜里看着刘昊然,特别特别轻地笑一声,“你给我钱换啊?”

刘昊然识趣闭了嘴,索性睡觉。 


TBC

评论(12)
热度(2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下垂眼阿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