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一觉冰岛梦。

【昊健】街灯晚餐(4)

前文:(1) (2) (3)


4.

刘昊然高中的第一个寒假被补习占据,直到年前和董子健同一天放了假。

放假后的第一天,董子健准备去趟超市打年货,揪着还没睡醒的刘昊然匆匆忙忙出了门。直到站在车站口被冷风吹得眼睛都眯起来了,一路上都打着瞌睡的刘昊然才终于不情不愿地清醒过来。

“你老实交代,昨晚是不是偷偷熬夜打游戏了。你看你黑眼圈重的,和你眉毛一个色。”

董子健踮起脚,给他整理一下毛线帽的卷边,这才惊觉,这个总是跟在自己身后看起来莽撞又沉默,但对自己却永远天真又剔透的少年,已经长开了颀长的骨架,慢慢向一个成熟可靠的男人靠拢。

“没打游戏,睡前看了会儿小说,结果看着就忘了时间。”刘昊然张嘴打了个老长的呵欠,吐出一长串白雾,眼神之间却清明了不少,“哎!车来了。”

刘昊然刚刚迈出一步,却没想踩上一个没盖紧的窨井盖,整个人身形一晃,直直往董子健身上摔去。董子健被他扑到旁边广告牌上,狠狠撞上腰的瞬间只有一个念头:去他妈的成熟可靠的男人!

“喂你怎么样!董子健!你有没有事?”刘昊然没来得及管周遭人的惊呼,被眼前龇牙咧嘴喘不上气的董子健吓得七魂六魄都死了一半儿。

董子健被撞得眼前发黑,好半天才缓回来,抬手扶住腰慢慢吐出横亘在胸口的一口气,觉得自己没什么大事,刚想说话,抬眼便撞进了刘昊然一双眸子里。不知道小姑娘给他写情书时会不会夸他的眼睛,他的瞳仁极有神采,幽深又明亮,倒映着自己的脸色,就像他的世界里除了董子健一个人,就再无其他事。

他被自己的想法逗笑了。

“我没事,扶我起来吧。”

“不行。”刘昊然皱着眉,“还是去医院看看吧。”

“去什么医院,不用了,回去休息会儿就好,家里有云南白药。”董子健摆摆手,示意自己真的没事。刘昊然犹豫了半天,还是顺了他的意思。


这么一摔,年货也买不成了,幸好两人对过年没什么太大的执着,索性在附近的小超市和菜场里买了些能冷冻的食材,再加上邻居们热心送来的腊肉腊肠,家里的饮食问题算是解决了。

除夕夜里,董子健把家里的灯全部打开,开放式厨房的灶台上是他指挥刘昊然动手煨好的海带汤,吊灯照着飘飘袅袅的热气,衬得屋子暖烘烘的。电视机里是中央台春晚前奏的喜庆音乐,刘昊然穿着围裙在一团热气中低头切菜,他的动作还不熟练,下刀之前比划半天,神态却十分认真。董子健躺在沙发上眯起眼,舒服得就像只吃饱喝足的胖猫,还被一只手顺着毛轻轻挠着。

“小刘同学,给你哥倒杯水来呗——”他伸着懒腰,趾高气扬地使唤着未成年劳动力,慵懒地拉长尾音。

刘昊然还在和砧板上的海带过不去,头也不回,“小董师哥,你面前的茶几上就有,我刚倒的,麻烦您起个身,伸个手,自己拿一拿。”

董子健啧啧嘴,不满意地纠正他,“哥就哥,什么师哥。哥哥腰还疼呢,都不知道照顾一下,哎,难过。”

刘昊然背对着他笑,声音低低沉沉的,传进董子健的耳朵里就像那只手突然在他心尖儿上挠了一下,很快就缩了回去,可是那酥麻的感觉却顺着大脑游走,让他手指一个不留意,把杯子摔了下去。

声音把刘昊然吓了一跳,赶忙放下菜刀跑过来,“怎么回事,划到手了吗?”

董子健如梦初醒,支支吾吾说着没事,心里却渐渐有了些止不住的苗头。

“好了好了,碎碎平安。”刘昊然拿过扫帚小心地扫出碎片渣,“我真是服了气,前两天你把自己摔了,今天又把杯子摔了,小脑退化了?”

董子健一边应对熟悉的挖苦,一边恢复如常神色,“你小小年纪学谁这么啰嗦啊,老崔吗。行了你别忙了,剩下的海带先放着。春晚要开始了。”


春晚没什么看点,再加上心里边有事儿,董子健晚上显得格外沉默,没多久就借口太困,进了自己卧室。刘昊然望着他随手关上的门,不知道是想到什么,也关了电视跟进去。

“你怎么不看了,这还早呢。”

刘昊然轻轻皱眉,“我还想问你呢。你怎么了,整个晚上都不说话。还有前段时间,你都挺不正常的,到底怎么了?为什么不跟我说?”

“没事儿,就是工作太累了,前段时间不是加班么。”董子健一心想赶紧把他打发走,语气里不由得带了几分急躁,说的话却欲盖弥彰。

刘昊然想说什么,却被自己的手机铃声打断了。他看着来电显示有些惊讶,下意识地看了眼董子健。

董子健一眼就看出他的不自在,弯着嘴角笑出一点小猥琐,“哟,干嘛呀,小姑娘的电话?你赶紧出去接吧你,我要睡了。”

刘昊然稳了稳心神,接起电话,并没有走出去,反而朝着房间里的单人沙发走去,就在董子健的正对面坐下,“喂?”

房间里很安静,晚间氤氲的温暖气氛全被遗留在客厅里,卧室娉娉袅袅的灯光显得电话那头一个甜美的女声更加朦胧。董子健直觉是那个写情书的小姑娘,只能靠在床头看手机,假装心无旁骛。

小姑娘客客气气地打招呼,给自己心上人送上新鲜热乎的新春祝福,声音里带着点娇羞,讲话还有点磕绊,显然是鼓足了勇气。

“谢谢,你也是。”刘昊然也是礼貌回答,“对了,你的信,我看到了,谢谢你。”

刘昊然虽然是对着电话在说,眼睛却一直盯着董子健,盯得他恨不得想逃出去,把吵杂的电视机再打开,一个字都不要钻进自己的耳朵里,可偏偏他不能出去,也只能听刘昊然一个字一个字地讲下去。

“但是,以后有什么事直接和我说就好了。我家人管得严,手机不常用,我不习惯写信,也不喜欢发短信。嗯,新年快乐。”

董子健几不可闻地叹口气。

气氛陡然冷下来。窗外有人开始炸鞭炮,放烟花,满世界的热闹似乎都被这个房间隔绝了,室内的温度随着两人的沉默慢慢下降,刘昊然却毫不在意,随手在床头拿了本书开始看,惬意得很。

 “咳——那个……之前开会,你的老师在会后留了些家长,是关于住校的事情,我忘了告诉你,”董子健先开口,想打破僵硬的气氛,“每学期都有一次申请住校的机会,下学期你要不要考虑住校?”

刘昊然猛地,意外地看着他,“住校?是因为这件事吗?我说了,我和那个女生不熟。”

“和人家有什么关系,”董子健想了一下,“你看,我这份工作时间不固定,有时候你放学了我还没下班,让你这么饿着等我回来,我班都没心思上。而且你学业开始紧张了,老师管理起来总比我监督你要好——其实我压根儿也没监督你。你觉得呢?”

刘昊然垂下头,目光又回到了书页上,董子健这才发现他额前刘海很长了,居然隐了半张脸进去,表情变得不甚明朗。

“你是在赶我走吗?”刘昊然开口问他,声音没什么起伏,似乎只是醉心于手中的书,“你是不是在赶我走?”

“什么叫赶你走。”话到嘴边,董子健忽然说不去了。平心而论,或许他是真的想和刘昊然保持一些距离,却还要自欺欺人,“昊然,你已经快成年了,会慢慢有自己的生活圈,我毕竟不是你的监护人,也比你大不了几岁,你以后越接触社会,和我的差距就越来越小,到最后,我对你来说就没有价值了,你懂吗?”

半晌,刘昊然终于嗤笑一声,把手中的书扔回了床头。

“我懂了。”


TBC


生活该过还得过,CP该磕还得磕,今天又是一条好汉!爆字数的好汉!

希望小仙女们不要只是高冷地点个心心T-T,多给我留言好吗,比大心!


评论(17)
热度(145)
© 下垂眼阿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