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一觉冰岛梦。

【昊健】街灯晚餐(8)

预警:有个狗血(。

预警:表白了!

前文:(1) (2) (3) (4) (5) (6) (7)


08.

期末修罗期后,董子健按照惯例去参加了家长会。一回生二回熟,家长和课任老师们也习惯了班上有个学生似的家长瘫坐在桌椅上,睡眼惺忪地听着成绩分析。

刘昊然的成绩没什么起伏,总分依旧平稳地在班上排倒数,但是英语单科进步了二十几分,其他科目都有大大小小的退步。高二前要进行文理分科,董子健被各科老师叫去一顿分析后,还是那句话:我会按照您的话给他建议,但最终的决定我还是尊重刘昊然同学自己的意愿。

被讨论中的刘昊然同学正在自习室里等他的小家长。

和上次家长会的情况一模一样,刘昊然一直等到所有人都走了,才悠悠地挎上书包去找董子健。要不是这次穿着短袖校服,他真要以为自己是穿越到了半年前。

董子健还是靠在教室门口,手里拿着张纸。

他好像永远都站不直,站姿东倒西歪,一副不是腰疼就是颈椎疼的软骨头模样,直想叫人给他张床躺着才好。明明比自己大不了几岁,二十出头的年纪对于社会人来说也尚属于太嫩的段位,但他身上就有种凭空生出的老成和颓败,混杂在因度过太短年岁而天然存在的年轻和稚气里,让他这人充满了矛盾,却又处处和谐出新鲜的气质。

刘昊然在楼梯转角静默地看了一会儿,故作轻松地大声叫他,声音里透着朗朗笑意,“小董师哥,你又偷看我情书了吗?”

董子健朝他看过来,露出一个嫌弃的笑容,“美死你了吧,天天都有情书吗。我看你成绩单呢,发挥很稳定,全班五十一人,你稳稳保持在前四十。”

“那可不,随师哥么。”刘昊然把成绩单拿过来,粗粗看了几眼就塞书包里了,“别看了,走吧,我寝室已经收拾好了,可以直接回家。”


周末入夜是狂欢的代名词,怕主干道堵车,董子健并没有开车过来。从学校走到车站还有一段很长的路,夏日里的蝉鸣声跌宕起伏,躲在两旁的香樟树后尽情欢乐,在夜幕下不知疲惫地演奏着。

董子健最近愈发喜欢走神,走个路灵魂也不知神游到了哪里,连台阶也没看到,差点摔下去,吓得刘昊然差点没跟着滚下去。

“你别真的是小脑退化吧,走路看着点儿。”刘昊然扶住他的手臂,等他站稳后却没急着松手,反而顺势牵住了他,配合着步伐前后甩来甩去。

“哎,你幼稚不幼稚,还甩手呢。”董子健觉着手心滚烫,心虚地想把自己的手抽出来,“你快松开我吧,这么握着你也不嫌热。”

刘昊然故意抓得更紧,抬起手在他眼前晃了晃,一脸大义凛然,“这里的路灯没开,我怕你又摔了啊。你刚刚想什么呢?不会是在想我成绩吧。哎,有什么好想的,我要是真考不上大学就待在家里混吃等死,等着小董师哥养我一辈子。”

董子健用另一只手敲他一下,“别给我瞎扯淡。”

你来我往几句话,好像刚刚想的都忘了。

其实这次家长会后英语老师把董子健单独叫到了办公室,没对成绩做赘述,只是给他看了刘昊然的摘抄本,“我给学生们布置了英语摘抄的作业,这是刘昊然的摘抄本,您看看。”

董子健英语不算好,看着词汇优雅又没什么语法的英语诗懵懵懂懂,只凭着一些眼熟的单词隐约猜出这些摘抄该是几首情诗。

“除了英语,我也看过他其他的摘抄和写作文稿,我个人认为昊然可能有了些青春期的萌动心理,这很正常,不用掩饰也不必恐慌,您作为家长,可以正确地进行引导。”年轻的英语老师指指董子健正翻开的一篇,“Summer for thee,grant I maybe.翻译是‘请允许我成为你的夏天’。”

请允许我,成为你的夏天。真温柔。


“你想成为,谁的夏天?”董子健沉思半晌,忽然鬼使神差问了出来,自己也吓了一大跳,却还是强作镇定,又问了一遍,“你摘抄的英语诗。你想成为谁的夏天?”

刘昊然的脸上掠了点儿惊讶神色,下意识松开手,看着董子健没刹住脚,走到了自己前面。

街灯突然亮起来,他背对街灯,身影被昏暗灯光拉得很长,一直覆盖到董子健身上,仿佛这样就能黏在一起。

“我不信你不知道。”刘昊然沉默了一会儿,比董子健更加镇定。

他的声音总是很好听,没有遮遮掩掩也没有唯唯诺诺,仔细听来还有点明快和欣喜。他慢慢展开笑容,又朝董子健狡黠地眨眨眼,“不过不知道也没关系,告诉你也行。”

刘昊然走近了两步,他的影子就往上移了一些,他又走近一些,直到董子健被彻底笼在他的影子下。

“那我告诉你,是你,一直都是你。”

想成为你的夏天,想从你的秋天走来,想和你一起老去后,让爱长眠思念之上。*

想喜欢你,很喜欢你,一直都悄悄的,深深的,喜欢着你。

刘昊然抬手顽劣地戳了戳董子健脸颊上的痣,指尖触到他的脸颊,凉凉又软软的,他鼓起勇气张开双臂,第一次尝试着紧紧抱住董子健,就像个大人一样,把他的脑袋按在自己的肩窝里,用脸颊蹭蹭他的头发。

董子健身子骨软软地靠在他怀里,觉得心里的柠檬汽水被打翻得更加厉害,甚至加了几颗曼妥思,二氧化碳气体炸出一个又一个烟花,酸得他眼泪都要流下来了。可他却没由来地想起和刘昊然看完那场电影的晚上,他一笔一划抄下的台词。

——世间万物,皆有代价,包括爱情。

——你将这份幸运拥入怀中,那么也该为未知的变化做好准备。

——爱是自由的,但不管是爱情还是自由,其代价都是高昂的,你有什么可以牺牲,有什么可以割舍呢。

自己的世界里一无所有,除了刘昊然。最闪亮,最珍贵,最无法割舍和牺牲的,都是他啊。

董子健趴在他肩膀上猛吸一口气,口鼻间溢满的全是对方身上的味道。

“昊然,我要告诉你一件事。”

他嘴角发苦,总是字正腔圆的音色里融了一点点奶糖似的黏度,黏得他差点不能顺利吐出接下来的话。


“我有女朋友了。”


TBC


预告:其实并没有女朋友TAT(别打我……不这么写我不知道怎么展开后文……)

其实我不觉得小董会是胆怯逃开的人,所以OOC归我,狗血也归我,甜蜜归昊健就好!


*“Summer for thee,grant I maybe.”——摘自诗歌《Summer For Thee,Grant I Maybe》Emily Elizabeth Dickinson

*“想从你的秋天走来”选自诗歌《If You Were Coming in the Fall》Emily Elizabeth Dickinson(《如果你在秋天到来》艾米丽·伊丽莎白·迪金森)

*“让爱长眠思念之上”选自诗歌《To——》Percy Bysshe Shelley “And so they thoughts,when thou are gone,Love itself shall slumber on.”(《致——》珀西·比希·雪莱“正如,你走了,爱情还睡在思念上。”)

* 友情感谢发小提供电影台词。



评论(34)
热度(16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下垂眼阿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