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一觉冰岛梦。

【昊健】街灯晚餐(9)

前文:(1)(2)(3)(4)(5)(6)(7)(8)


9.

董子健其实记不清那天他们是怎么放开拥抱,又是怎么和平回到家的,他满脑子都在想以后该怎么圆谎。

自己根本没有女朋友。

他孤独地活在这世上,没有父母疼爱或朋友陪伴,只有刘昊然意外地走入他的世界,此后成为唯一的羁绊。他的一颗心七上八下患得患失还是冰雪消融悸动莫名都是因为刘昊然,他不想,也不会再有别的什么人让他挂心。

真心那么小,全给了他都不够,还能分给谁呢。

只是他敢给却又不敢让人接,就算真心落下来,摔碎了,自己慢慢捡起来也罢了,他怕只怕,那碎片会划伤刘昊然。哪怕只有万分之一的可能,他也不敢。

于是董子健开始逃避。

而刘昊然同样躲着他。

一个早出晚归,一个早睡晚起,虽然同住一个屋檐下,两人却愣是快半个月没打过照面,也算是心照不宣吧。


七月流火的季节过了一大半儿,刘昊然就简单收拾了行李箱,一个人跑出去旅行,彻底逃开了董子健的生活范围,连雾霾都不是和他呼吸的同一片。

董子健看着空空如也的房子,不知道是该因为逼走了他而开心,还是该因为失去他而嚎啕。 

刘昊然没有说归期,董子健每天下班回家看见依旧安静的屋子都会陷入半是庆幸半是焦虑的矛盾中。他既希望刘昊然早点回来,又巴不得他就这么一走了之,就像他既希望自己能正大光明回应对方的告白,又恨不得这辈子都不要捅破蝉翼般的玻璃纸。


八月悄悄溜走上旬时,刘昊然终于到了家,打开门后看到董子健没防备地从沙发上跳起来,活像是犯错后被抓包的皮孩子,站在原地愣愣地望着他,微张着嘴,半晌又紧紧抿住,和他大眼对小眼。

“回来了啊。”回神以后,董子健才注意到地上多出了一个行李箱和一个纸盒,“你出门就带了个小箱子,怎么回来带了这么多?这是什么……水蜜桃?”

刘昊然手脚麻利地帮他拆开纸箱,解释道:“无锡的水蜜桃,我怕带多了会坏,就买了一小箱,特别甜,你尝尝。我前天买的,到今天应该刚刚好。”

董子健接过一个桃子,拿在手中就能闻到香甜,水蜜桃很大,一手一个都吃力,刘昊然居然生生给他扛了八个回来。

他拿着桃子,吃也不是,不吃也不是,只好讪讪地指着新行李箱问他,“那这个呢,你怎么又买了个箱子。”

“对了,你先别吃桃子,给你带了小杨生煎,上午在上海买的,现在应该还温热。我本来想在上海呆几天,怕水蜜桃放坏了就回了,以后有机会再去吧。”刘昊然打开新买的箱子,给他一袋一袋往外拿东西,嘴里还絮絮叨叨的。

“这是生煎,我拿食盒装的,肯定没洒。这是路过武汉买的速泡热干面,我觉着应该没实体店里好吃,但还是带回来给你尝尝,这是鸭脖鸭锁骨和鸭架,机场拿的。这是在长沙买的什么,火宫殿臭豆腐和臭干子,其实这些真空的都没有店里好吃……”

刘昊然满脑袋都是汗,四周摆满了真空装的各种食品,他在中间蹲着,比离开之前黑了一个度,手臂和脚踝上都有晒过之后的分界线,特别像个朴实的小贩。

董子健看着满地食物,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只好拿过生煎埋头吃。

“食盒旁边是米醋,你沾着吃。”刘昊然找了个小板凳坐下,把东西按照过期时间前后放好。

董子健咬着个生煎,嘴里是酸的,心里也酸的,“你买这么多干嘛呀,我又吃不完。”

刘昊然没抬头,手下动作却停了会儿,很快又继续属意于手中的东西,随口回答他,“谁让你一个人吃了,带给同事和你女朋友吃呗。”

董子健一个生煎要噎得背过气去。

“她好看吗?”刘昊然突然没头没脑地问他。

董子健反应了一会儿,觉得他话中的主语应该是“女朋友”,“噢……就,挺可爱的,气质很好。”

“嗯,”刘昊然点点头,又继续问,“她叫什么?”

“……”

董子健这次是真的被噎住了。

刘昊然急忙跑过去给他拍拍后背,又倒了杯温水来,状似不经意地说:“我只是问她叫什么,又不是问什么大不了的,你这么紧张干什么,连女朋友叫什么都不记得了吗。”

董子健低低地咳几声,声音都哑了几个度,逞强道:“怎么会。”

“哦,那她叫什么啊?”刘昊然不依不饶,非要他说个名字出来。

董子健脸都憋红了,“叫……叫夏甜。”

刘昊然的眼神在他身上瞟过去,对方手上的一点紧张动作全被他不动声色看进了眼底,嘴上只说名字挺可爱的。


一场旅游后,两人的关系似乎又回到了最开始,仿佛令人心动的所有瞬间都只是黄粱大梦,消散在现实里。只不过刘昊然有意无意提起董子健那位“女朋友”的频率越来越高,一会儿问她喜欢什么颜色,一会儿问她爱吃什么,一会儿又问怎么认识的。

董子健本来可以随口胡诌,偏偏这小子前天一句“你不是说她最讨厌香菜吗,怎么还加香菜”让他差点露馅,再也不敢随意应付。

他觉得刘昊然在试探他。

几天后,董子健特意选了个周末,一大清早就起床收拾自己,还难得地抹上发胶。

刘昊然汲着拖鞋从他身后走过,去厨房倒了杯水咕咚咕咚喝下去,“收拾得人模狗样干嘛,约会去啊。”

“对啊,周末么。”

“啧啧啧,你看你这蹭光瓦亮的大脑门儿。”

刘昊然咕咚声没停,拿着杯子进了卧室。没过多久他又跑出来,换好了一身衣服,额前的刘海上还滴着水珠,显然是匆匆洗漱。

“你干嘛啊?也去约会?”

“嘁——你以为人人都跟您似的。我找吴磊和小凯打篮球去。”刘昊然朝他龇牙咧嘴,“你去哪儿约会啊?顺路带我一程呗。对了,我还没见过嫂子呢。”

董子健看着他一颗虎牙亮亮的,晃啊晃啊眼睛都晃晕了,却一句拒绝的话都说不出来。


TBC


这章有点马虎……但是怎么也修改不好……我大概是瓶颈了……T T

(生煎这两天出场率很高,因为确实好吃,我爱小杨生煎!)


评论(22)
热度(144)
© 下垂眼阿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