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一觉冰岛梦。

【昊健】乌托邦(一发完)

仍然不是治愈小短篇啦>< 


-

我认识董子健的时候,就知道他有心上人了。

-

董子健是个看起来不怎么有趣的人,他几乎不讲笑话说段子,也不打游戏,甚至对抽烟喝酒也一般上瘾。

但是你和他相处越久,越觉得这个朋友让人处得舒服,自在。

我喜欢粘着他,看他吃饭,看他睡觉,看他把自己的眼睛揉成一单一双的惺忪模样,也喜欢听他唱歌,听他说话,甚至听他讲自己的心上人。

董子健是大四时认识他的。他的心上人是个男孩子,这大概也是他从不对别人讲起心上人的原因吧。

董子健说他叫刘昊然,是自己同系的大二学弟,在微信上找他问考研的事情,可是自己根本没有打算考研。

我认为这个学弟只是想撩他。

可董子健瘪着嘴想了半天,觉得我是说错了。

-

“昊然不是这样的人。”

哦,我耸耸肩,不置可否。

“撩我没什么意思啊。”

那可不一定。

-

后来董子健还是考研了,想为了他留在本校。

他在微信给刘昊然送上了生日祝福的第二天,就玩儿命似的开始泡图书馆,每天五点半叫我起床,六点抱着书等图书馆开门,一开门就冲进去,拿书占满一整个桌子。

我每天呵欠连天,走在路上都能睡着,再被他叫醒,即使这样我还是每天去图书馆,一天不落。拜托,我才没有打算考研呢。

他看书的时候露出少有的认真模样,咬着笔杆钻研我这辈子都不想再打交道的数学题。

董子健的脸颊和眉间各有一颗痣,特别显眼,他笑起来门牙稍微有一丢丢长,像只俏皮的兔子。他的睫毛不长,但是很浓密,图书馆的灯光在他睫毛上弯出一道桥,亮亮的,可好看了。

也不知道刘昊然长什么样,一定得很帅才行,不然董子健不会这么喜欢他。

-

我问过他,你的心上人长得好看吗?

“好看。”他抿不住嘴似的笑起来,眼睛像躺平的小括号。

能有多好看,吴彦祖还是彭于晏啊?

“就是好看,看不厌。”

董子健喝了口咖啡,笃定地说。

他说话总是令人信服,我已经在脑中想象出一个少年的模样。

-

我觉得董子健考上研究生以后越来越奇怪了,他每天和我黏在一起玩儿,从来没见他去找过刘昊然。

他最近爱看电影,经常拉着我去电影院,却总是买三张票。

我看着身边的位置,从电影开头到结束,始终没有人来过。

周围的情侣看他就跟看神经病一样。

-

我开始怀疑刘昊然这个人的存在性了。

我想去问问他的室友张一山。

“真的有刘昊然这个人吗?”张一山表情是说不出的怪异,“其实我们真的觉得,可能这是个被想象出来的人。”

这是为什么呢?

“我们没见过刘昊然,董子健也说不出长什么样。”

我越来越怀疑刘昊然这个人的存在性了。

-

我想瞒着董子健去打听一下有没有这个人,被他发现了。

“我们需要谈谈。”

董子健很严肃,他一严肃起来就面无表情,眼神空洞,我有点害怕他这样。

我们去了一家咖啡馆。

咖啡馆在一条林荫小道里,夜色模糊了周遭的景色,只有暖光的灯光孤单地发热。大门上有一只风铃,随着我们推门的动作发出轻巧的响声。

董子健在前台点单,我看着他,觉得他最近似乎瘦了一些,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我自己好像也瘦了些,大概是为他操心的吧。

服务生最后端来了三杯拿铁放在他面前,董子健在我身旁的座位上也放了一杯。

“您的咖啡,请慢用。”

我被吓了一跳,下意识地看看自己身边的空座位。

“怎么了?”

还问我怎么了,这杯拿铁是谁的?我们还在等什么人吗?

“还有昊然啊。”

昊然?刘昊然?你给他打电话了吗?

“没有啊。”

那,微信呢?你给他发消息了吗?

“没有。”

……

“他知道我会在这里等他的。”

……

“他一定会来的。”

我害怕极了,差点起身就跑。

-

我想他需要去一趟医院。

但我不好当面和他说,我去找了张一山。

“嗯……其实我们也这么觉得,”张一山和另外两位室友面面相觑,“我们不知道该怎么开口,你也能这样想真太好了。”

我以为董子健有救了。

-

最后是张一山带着董子健去了医院,他就没回来了。

董子健在那儿住下后,我就像魂不附体,整天心不在焉,于是我去了医院,打算看看他。

“你来了啊。”董子健朝我笑,眼睛还是像个小括号,但是清浅的眸子里一点温度也没有,冷得可怕。

“你也不相信我吗?”

不是……我只是……

“算了,你信不信我都没关系,”董子健直视着我,可我却不知道他在看向谁,“反正,你和我没什么不一样。”

我有点疑惑,又有什么快要在我脑子里破土而出。

董子健瞪大眼睛看着我,“你再好好想想?”

-

我想起一个人,他个子高高的,笑起来有颗尖尖的虎牙,在阳光下和朋友们打篮球,身上的汗珠被照得发亮。

他视力不好,大多情况下带着方方正正的黑框眼镜,看起来是好学生的那种乖巧。

他总是喜欢揉我的头发,不顾我的抗议。或者偷偷亲我,就在大庭广众之下,气得我想揍他,又舍不得下手。

他好像是三个字的名字。

-

“你想起来了吗?”董子健问我。

我眼前是雾蒙蒙的玻璃,看不清对面穿着病号服的董子健,只能看清我自己。

我的脸颊和眉间都有一颗痣,咧开嘴时,门牙有一点点长,像只兔子。

我揉揉眼睛,再定睛看向玻璃。

哪儿还有什么董子健。

玻璃中只有穿着病号服的我自己,眼睛被揉成一单一双,有点惺忪的模样。

-

我回头看看一直照顾着我的护工。

“回去吧,药效起作用了。”

“董先生,今天想起什么了吗?”

我笑眯眯的看着阳光,昊然总喜欢在这样的天气里和朋友们打篮球。

-

我知道董子健有个心上人,他的心上人叫刘昊然。

我在等他。

 

Fin.


(怎么说呢,根据真人真事改编。)


评论(33)
热度(1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下垂眼阿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