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一觉冰岛梦。

【诺俊】好梦留人睡

* 祝我的宝贝俊俊生日快乐💖妈妈爱你!!!

* 流水账日记,艰难的复健中(叹气)

💿 BGM-许美静《城里的月光》


-

李帝努在中秋当晚回到寝室的时候没想到房间里会有人。

罗渽民的房间里亮着微弱的光,听到门响也没出来,声音不大,就在房间里朝外打招呼,“噢?是我们Nojam回来了吗?”

李帝努将父母带的东西放在沙发上,颇有些好奇地走过去。

“你怎么知道是我?”

罗渽民在鼓捣着一个看上去就已经旧得没办法继续对战的老式游戏机,只能勉强玩一下“叮咚啪”。

李帝努刚想问这是哪儿来的,罗渽民就回过头来,眼神里有些无语,“正常推理啊,仁俊回国过节了,志晟那个臭小子,怎么可能在寝室没人的情况下回来,除了我不就剩你了吗,学霸?”

李帝努被他一打岔,就忘了问游戏机的事儿,他走回自己房间放下双肩包,房间里还跟前一天他离开的时候一样,被子随意叠放在枕头上,上面盖了两三件常穿的外套和一件卫衣,电脑横在床尾,闪着低电量的红色提示灯。

李帝努将电脑插上充电器走出来,路过黄仁俊的房间时,习惯性停住脚步往里望。他的房间有一种独特的整齐,尤其是要回家过节而特意收拾的原因,床上大大小小的姆明叠叠乐一样头碰头手拉手坐成一排,看着有些好笑。

桌上的瓷杯里还有半杯水,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留下的。只是这半杯水给房间添了几丝生气,仿佛房间的主人很快就会回来——

确实,中秋过后黄仁俊就会回来,也没剩几天。

李帝努整理好莫名怅然的心,去找罗渽民聊天。

“你怎么知道不是经纪人哥哥回来了?”

有时候李帝努这个人对一些问题有着难以名状的执着,和寻常人不太一样。

罗渽民不过心,随口回答道,“哥现在应该在济州岛吧,给嫂子的礼物还是我和仁俊一起挑的,一件特别好看的汉服,听说嫂子特别喜欢中国文化,仁俊挑了好多,经纪人哥拉都拉不住,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研究的这些古文化。”

罗渽民的话匣子打开后总是絮絮叨叨,李帝努喜欢听旁人讲起他没能见到的黄仁俊的模样,总觉得搜集不同的碎片后,他能看见一个更完整的黄仁俊。

没有得到李帝努的回答,罗渽民住了嘴,转头看见李帝努神游天外的样子有些犹疑,“你怎么了?跑回来也不说话,真的要像西珍妮说的,成欧洲雕塑吗?”

李帝努抿着嘴朝他笑,“没什么,你接着说,然后呢?”

罗渽民摸不着头脑,“你想听什么后续?”

有时候罗渽民会思考是不是学霸的脑回路和一般人不太一样,否则他怎么总是在聊天时跟不上李帝努跳跃的思维——还是和黄仁俊聊天比较开心。

他是这么想的,也这么说了出来。

“后续就是仁俊选了三件裙子让经纪人哥挑,嫂子收到礼物很开心。”罗渽民转头去研究自己的游戏机,“你也太没意思了,唉,仁俊和志晟什么时候能回来啊,想聊天了。”

黄仁俊骨子里有些浪漫因子。

这是李帝努天生缺乏的,他对这些不甚敏感,甚至可以说十分迟钝,诸如生日、年节、周年庆这些。他对数字不感兴趣,因此连带着对数字背后的意义也模糊了些。

但黄仁俊不会。他极固执地热爱为生命中一切特殊的日子做上记号,比如生日要收礼物,年节要回家陪父母,周年庆要和队友庆祝,说一些平日里不好意思宣之于口的多情的话。

李帝努喜欢听他讲那些话语,喜欢看他用心地记下每一个日子,喜欢他珍而重之地安排纪念日的活动,喜欢他为人生中的注脚落的眼泪,喜欢他天马行空的浪漫符号,也喜欢他,所以当李帝努意识到这一点以后,每一天都成为了特殊的纪念日。

每一天他都如此喜欢着黄仁俊,独一无二的一份喜欢。

虽然他也乐意将自己的喜欢直白地表达出来,只不过炽热的爱来自心脏,等他说出口时,却已经冷却了许多。

“渽民,你说仁俊在做什么?”

罗渽民头也不抬地回答他,“这个时间,应该是和父母一起看电视吧,他跟我说,父母最喜欢的那个剧——什么来着——在电视上重播,每晚都守着看。”

“哦,什么剧啊?”

罗渽民终于烦他了,“你有仁俊号码吧,自己问,别老过来缠着我,不知道的还以为你喜欢我,让人怪误会的。”

李帝努嫌弃地笑他,脑子还没做好决定是否要给千里之外的黄仁俊打电话,手却已经先一步拿出手机,划开了通话界面。

说什么好呢?

认识黄仁俊以前,李帝努身边有一个罗渽民一个李东赫,两个画风不同的话多选手在他面前神仙吵架,他只管开怀大笑,并不在意他们说了什么,笑过后想记得就记得,忘记也就算了。

认识黄仁俊以后,李帝努发现外国人学好韩语后会碰撞出奇妙的火花来,自己想跟上他的聊天技巧太难了,甚至会弄巧成拙,索性依附于Nojam人设,搞不定的尴尬时刻就用一双桃花笑眼解决一切。

因此他们之间的交流往往并不开始于李帝努,也从不在黄仁俊那儿结束——除非是黄仁俊想要打游戏了。

李帝努握着手机犹疑着,自己贸然打电话过去,冷场的概率是多少。

窗帘没关好,中间盛着一轮满月,圆圆的月光落在李帝努厚重的眼镜片上,竟像是极深沉的浪漫。

他想到一个自己看来很好的理由去拨打黄仁俊的电话,便起身来到他的房间里,熟练地拉开桌上存放糖果的抽屉,从乱七八糟躺着的各式各样口味的软糖中挑出桃子和芒果味的软糖,拆了一颗。

他又不是朴志晟,其实没那么喜欢软糖,但他喜欢自己悄悄进来拿糖时黄仁俊的抱怨,或是义愤填膺地和他争抢——这是他先开头的良性互动。

李帝努点下通话键。

那头的黄仁俊很快就接了起来,“嗯?怎么给我打电话了?”

背景声里是电视机的嘈杂对话,和不同音色的人用中文或者朝鲜族语交谈的声音,紧接着听筒里发出一些摩擦的声响和黄仁俊模糊的话,“你等等,我戴耳机去阳台和你说。”

李帝努将房间里的窗帘拉开,外头去望高高悬挂的月亮。

窗帘的颜色是当时他们俩还当室友的时候一起挑的,说是一起挑,其实还是黄仁俊做了最终决定,因为李帝努唯一的要求只是遮挡阳光,黄仁俊才对颜色和样式比较挑剔,不能说李帝努随意,得说黄仁俊精致。

“嗯,好了,怎么啦?”

李帝努清清嗓子,一字一顿地用不太标准的中文说,“你,在——看,电,视——吗?”顿了顿,还是换回熟悉的韩语,“我听到背景声了。”

“哦——咦——”黄仁俊抖着耳机话筒制造嘈杂声,笑眯眯地夸奖他,“中文很厉害嘛Jeno Lee,我在陪我爸爸妈妈看电视呢,你在哪儿呢,这么安静。”

“我在你房间。”

黄仁俊迷惑地重复一遍,还没重复完呢,就想通了,“你在寝室呢?怎么这么早就回去了,不在家里陪陪你爸妈和姐姐?”

李帝努想起白日里陪着妈妈姐姐逛街的经历,大腿又开始泛酸。

他不知道这时候该怎么有趣地把自己的想法说出来,只好闷闷地笑,低低的,又憨憨的,气声通过信号传进黄仁俊耳膜,他几乎能看见一只萨摩耶在对自己傻笑的样子。

九月还有些冷,黄仁俊披了件外套,是和李帝努一人一件儿的外套,只不过一个M码,一个L码,这还是黄仁俊喜欢穿oversize的结果。

李帝努不喜欢逛街,黄仁俊也不强迫他,随他宅在宿舍,自己和罗渽民朴志晟出门撒欢儿,但遇到好看的亦或是拿不定主意的,还是要拍下来给李帝努,让他帮忙参考,定个结果。

其实直男审美没什么选择困难症,就像当时共同买窗帘一样,李帝努打游戏期间瞟一眼图片,全凭心情好坏选第一还是第二,不过他几乎每次都选第一,因为每次收到黄仁俊的提问他都有很好的心情。他敢随意选也是因为,黄仁俊挑衣服饰品没有出过错,不管是衣服还是其他的,他都清醒地知道自己喜欢什么,适合什么,应该要什么,选中的都是好的。

黄仁俊好久没听到李帝努继续说话,不自觉又问了一句,“干嘛呢?”

和李帝努通话对他来说还是极少数的,毕竟是常常住在一起的人,低头不见抬头见,就算是分开住了,通话内容也仅限于“关一下暖气”,“过来打游戏”,“一起看电影”这类日常用语,三两句就能完成目标的对话。

这次极少数的通话在以往的流水账中就显得十分珍贵,黄仁俊下意识地不想这么快结束。

“嗯……在你房间找软糖吃。”李帝努故意嚼一嚼软糖,发出软软糯糯的嘎叽声儿,有点刺耳,挠得黄仁俊耳朵痒。

黄仁俊好笑,“你别吃多了,给志晟留点儿。”

“哦——”李帝努拉长了尾音,竟显得有些委屈巴巴的。

黄仁俊感觉更好笑了,恨不得立马回到寝室里,挠挠他的下巴再揉揉他一头毛,就像哄一只大型犬类那样逗他。

李帝努天生一副逗人喜欢的乖顺样子,可是骨架大,体脂又低,穿衣显瘦脱衣有肉。不像他自己,再怎么锻炼还是细胳膊细腿儿,别说是掰手腕了,就是把李帝努双手都绑起来他也不一定打得过,因此在一些特殊时候,他也只能任人宰割。

黄仁俊想着想着红了脸,伸出手用力拍拍脸颊。

穷信掐撩儿!!!!!

李帝努那头嘎叽嘎叽的声音没完,就在黄仁俊以为李帝努快要把他那一盒子软糖都吃完了的时候,那边终于说话了。

“仁俊,你什么时候回来啊?”

黄仁俊掐着手指算,明天他在国内还有一天拍摄任务,后天下午还有采访,最早也是大后天下午回来。

“还有两天,很快就回了,别太想我了。”

李帝努似乎是叹了口气,特别小时说,“不行啊。”

不行啊,李帝努想,他好想他啊。月色这么好,他真的好想他啊。

黄仁俊微微仰头看着月亮,老人们说,一般是十五的月亮十六圆,就像他们总是在一起时,不觉得思念有多重,甚至有时候各自在房间,一整天也见不上面儿,可分开了,就觉得一刻也搁置不下,一刻也不想多等。

“哎,你知道有首歌叫城里的月光吗,中文歌?”

黄仁俊去韩国之前在国内最后一个节日就是中秋,等在韩国定居了,他总能想到家乡的那轮圆月。

他知道李帝努肯定不会听过这首老歌,于是也不等那边开口,他就自顾自地唱起来,婉转,又明亮,符合与月亮有关的一切传说,像遥远又近在咫尺的每一场仙乐飘飘的梦。

他是主唱,学过许许多多歌唱技巧,表达情感的方式,可这一刻他却通通都忘了,只知道要用李帝努听不懂的语言对他说出心底每一句话,每一个字,想让他明白,又太害怕他明白。

黄仁俊的声音越唱越颤抖,唱到“若有一天能重逢”时,他几乎要唱不下去了。

他一直都明白,他们的这条路,这场梦已经离终点越来越近了。

黄仁俊清醒地给自己规划了那么多和未来有关的计划,唯独忘记该怎么规划李帝努的存在,人生有舍才有得,可他不想舍下李帝努,他也明白,这件事上不会再有得到。

歌没唱完,黄仁俊用细小的哭腔叹了口气。

李帝努也静默了一会儿,居然鼓起了掌,“唱得真好听。”黄仁俊还没来得及笑出来,李帝努又接着说,“歌词也写得好,是写给恋人的,我看到翻译了。”

手机开着公放,他的手指上下滑动着页面,一字一句看着翻译歌词,努力理解着背后的意义,也努力理解着黄仁俊想要告诉他的话。

“嗯,是唱给爱人听的。”黄仁俊索性大方承认,隔着电话他没在怕的。

偏偏李帝努开始傻笑,笑得他心神十分不稳,复而羞赧起来。

“啧,我说你难得给我打电话到底要做什么啊?”黄仁俊故意凶巴巴的。

李帝努一并接收了他的炸毛和小脾气,挠挠头,飞快地念了句话。

“想你了!”

黄仁俊捏着手机,冷静地叉腰,将笑意忍下去,“知道了知道了,二十岁的人了,稳重一点。”

又聊了几句有的没的,终于挂断了这则毫无营养的通话。

黄仁俊立马询问助理,能不能改签大后天最早的航班回首尔,抱着紧张又期待的心情等来了拒绝。

也是意料之中,他倒是没有多么失望,只要不想到留守在宿舍的委屈大狗狗就没有那么失望。

黄仁俊思来想去,又给李帝努发了条信息去。

-“别吃了,等我回来给你买桃子味软糖。”

李帝努破天荒地秒回消息。

-“嗯。”

-“等你回来 ^ ^”


FIN.


评论(6)
热度(371)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下垂眼阿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