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一觉冰岛梦。

【昊健】街灯晚餐(5)

前文:(1) (2) (3) (4)

 

5.

董子健经常想,刘昊然那天说的“懂了”是真懂还是假懂,而他到底又懂了什么。可还没等他想出个所以然来,刘昊然就在开学第一天递交了住校申请,家长意见一栏光明正大地空着。

老师们都知晓他的情况,便手脚麻利地办好了手续和寝室分配,让他有时间就搬过去。

刘昊然放学回去时董子健还没有下班,家里还是早晨他出门的样子。茶几上放着自己只喝了一半的牛奶,门口是董子健系好却忘记扔出去的垃圾袋,两人换下来的家居服乱七八糟地扔在沙发上和衣帽架上,呈现出一股匆忙的气息。

他去自己的卧室收拾了教辅书和一些当季的衣物,接着去董子健的卧室替他整理好床铺,又收拾干净了客厅和厨房后,就在沙发上坐下来,他突然发现这间总是被自己抱怨太小的房子,在少了一个人时显得格外空旷。

刘昊然环视一周,确定没什么遗漏的物品,便拖着箱子出了门。

箱轮在水泥地上发出很大的响声,刘昊然戴着耳机,只觉得歌声和滚轮声一起把他包裹住,就像他一个人行走在这世间,无忧无虑,也无牵无挂。

他低着头,直到看见面前有双熟悉的小白鞋才停下来,扯下了一只耳机。

“今天就过去吗?”董子健看着他的小箱子,“你带全了吗,够不够啊?不然,我送你过去吧。”

刘昊然索性把另一只耳机也扯下来,鼓点隐隐约约在手中响,提醒他之前的小世界里加了个董子健进来。他轻松地拎了拎箱子,“不用送我了,你早点回去休息吧,我烧了热水,床铺也给你收拾好了。有些东西我过去买新的就好了,老师说早点搬过去,免得影响室友。”

董子健有些无措地跟着点点头,平日里总挂在嘴边的调侃一句也说不出来,“那……那你……”

“周末要是没事儿我就不回来了,”刘昊然开了口,声音平静,“偶尔回来拿些衣服,回来前我给你电话。”

“好。”董子健抿紧了嘴,想了想还是故作轻松地笑起来,“不就是去学校住个宿吗,你又不是不回来了。”

又不是不回来了,为什么自己要这么失落。

刘昊然也笑起来,就像平日里他一贯的笑容,透着蓬勃的少年气,“没事儿来看我啊,小董师哥。”

可是这次叫完师哥后他却没有听董子健的抱怨,戴上耳机径直朝着大门走去。

他又高了些,董子健失神地想,自己每天让他喝牛奶确实有用啊。


刘昊然再回到寝室时,天已经黑了大半。宿舍没人,他也没开灯,就在其中一张空床上坐下来,呆了半晌后,给董子健拨了个电话。

“昊然,到了吗?你吃饭了吗?”

从递交申请开始,刘昊然的心里就像是吹起了一个气球,越吹越大,憋得他喘不过气,却又害怕没了这个气球后,一些他想要尽力回避的想法就会突然爆炸开来。可是董子健轻轻一个问句,就如同一根银针在他心口毫不费劲地扎破了这个气球。

他仿佛能听见“啪——”的爆炸声音。

“昊然?昊然你还在听吗?”

刘昊然深吸一口气,“还在还在,刚刚,耳鸣了一下。”

“噢……”董子健停顿了一下,“怎么回事啊,是不是路上戴耳机时间太长了,你在学校就少戴耳机,有损听力知道吗。还有,我刚刚问你什么来着?”

“问我吃了没,”刘昊然对着电话笑他,“老年痴呆了吗董老先生,我吃了,在食堂吃的红烧肉,但是没你做的好吃。”

“行,那等你回家了给你做红烧肉。”

“还有粉蒸排骨。”

“好好好,都给你做,你回来了就给你做。”董子健声音轻轻柔柔的,就像他这个人,柔和,沉静,包容,又细心。

一直到挂上电话,刘昊然的耳朵里还残留着刚刚的幻听,吱吱呀呀的,模糊而又清晰的声音在他耳膜上跳跃,你是不是喜欢他呀,你应该喜欢他吧,你就是喜欢他啊。

“对,我喜欢他。”

刘昊然突然大声说。

“我就是喜欢他。”


刚刚推开门的室友们恰好听见这么一句,站在门口和刘昊然面面相觑,和他本就同班的吴磊瞅瞅王俊凯,又瞅瞅刘昊然,反应特别快,“不好意思啊哥们儿,走错寝室了。”

刘昊然咳一声,尴尬地开始拆行李,“少贫,进来吧。”

吴磊脑子好,比同年级的人小一岁,刘昊然因为家庭变故休学过一年,恰好比吴磊大两岁,但这两岁总像是白多出来的,有时候吴磊看起来比自己靠谱多了,虽然这种时候不算多。

“哎,然哥,喜欢谁呢,悄悄跟我说一下?”吴磊朝他凑过去,一脸[你要是告诉我我绝对不告诉别人]的表情。

刘昊然看看吴磊,又看看虽然一言不发,却同样悄悄瞅着他的王俊凯,最后指指手中的作业,“我爱学习。”

看吴磊没劲儿地回到自己书桌,刘昊然才把箱子都放进柜子里,又给董子健发了条短信:刚刚耳鸣了,因为有个东西炸了一下,别担心。

董子健盯着手机想了半天也没想出来刘昊然是什么意思,但又没心思问他“是什么炸了”,平白地担心他会继续回复自己看不懂的内容。可董子健却敏锐地感觉到,他搬去寝室后心情比去之前好了很多,不由得有些低落,便随意回了他一条短信。

其实刘昊然带走的东西很少,什么洗具毛巾家居服,都被他规规矩矩地摆好,董子健看着洗漱台上的明黄色牙刷,蓦地觉得它很孤独。

东西都没有少,房子怎么能这么空呢,他闷闷地想。


TBC


被糖砸蒙圈,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了,要开始进入恋爱主旋律了吧(?)

还是希望仙女们和我多多互动呀比大❤


评论(15)
热度(137)
© 下垂眼阿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