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一觉冰岛梦。

【昊健】囚徒(大逃猜点梗试写)

刘医生和他的精神病人,点梗来自 @中原土特产  

今天等考时用手机写的,OOC都是我锅……T-T

只是一个试写!


——


幽深的长廊,两侧是各式各样的门,门上面没有标签也没有房号,清一色的纯白色,看起来冷冰冰的。

长廊很昏暗,天花板上的白炽灯灯管已经乌黑,早就没了作用,只有尽头照射进强烈的光,对正在行走的人而言,就像夜间行车被打了束远光灯过来,视线晕眩又模糊。

但仍旧是亮的,只要有亮光,就有出口。

他跌跌撞撞想走过去,明明只有几十米的路,却怎么也走不到头,他奋力跑起来,那亮光却比他后退得更快。

光影越来越远,越来越小,最后成为一个光点,孤独地悬挂在他的视线里。

 

董子健悠悠转醒。

他双眼失焦地望着天花板,有一瞬间分不清现实和梦境。

房间里很暗,厚重的窗帘阻隔了绝大部分阳光,有一些却从窗帘的缝隙里透进来,在地上沿着窗子勾勒一个四四方方的形状。

董子健起身穿上拖鞋,把窗帘拉得更紧一些。房间变得更暗,他却轻轻松口气。

接着他拿起伞,径直走向办公室。

 

刘医生的办公室里很宽敞,宽敞得除了桌椅柜子之外,再放下一张床也不觉拥挤。

董子健打着伞站在他门口,没有敲门也没有开口叫他,只是静悄悄地看着带着厚厚镜片的医生,一会儿对着电脑,一会儿看看文档,忙得不知道抬头。

他的背后是片三开的大窗,落地窗帘两旁放了些小小的盆栽,青青葱葱的煞是可爱。阳光洒进一大片,半个办公室里都跳跃着光芒。

 

“咦,今天来晚了一刻钟啊,睡得还好吗?”

刘医生终于意识到他的存在,抬起头和他打招呼,笑容满面。

董子健摇摇头,“有点饿。”

刘医生早就习惯了他和常人不一样的思维方式,病人总有自己的一套逻辑,和世人格格不入,你不能说他是错的,正如他们也从不认为世人就是正确一样。

他起身把办公室的窗帘关紧,屋子里便黑了下来,他又小心地把窗帘边角塞进窗台,争取一丝阳光都无法透进来。那样董子健才觉得安全。

果然,他慢慢收起伞,侧躺在床上,双腿蜷缩着。病号服的袖子被他挽到手肘以上,长久不见日光而白皙的前臂上有新新旧旧的针眼,有的已经淡到快要看不出来了,有些还是淤青的。


“吃不吃生煎?我刚刚买好的。”

“……不吃药。”董子健闷闷回答一声,将脸埋进手臂里。

“不是药,”刘医生夹起一个生煎,一口咬下去,房间里都充满了香味儿,“喏,你看,吃不吃?”

董子健含糊地“嗯”一声,却没有动弹。

刘医生嚼着生煎,讲话有点模糊,“你猜猜这是什么馅儿?”

“我没有胃口,但我还是很饿。”董子健回答他。

刘医生也不恼,仍旧笑眯眯的,“你不爱吃鲜虾馅儿,吃肉馅好不好?”

董子健依旧没下床,脚尖却轻微动了一下,“医生,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刘医生停顿一下,夹了个肉馅儿生煎起来,“你吃了它,我就告诉你。”

董子健踟蹰一会儿,最终起身站到桌前接过去,又坐在床沿一小口一小口地吃了起来。

一直看他吃完了,刘医生给他倒了杯温水,才轻轻说:“我叫刘昊然。你呢?”

董子健端着杯子茫然起来,“走廊外面的人知道,可是我不知道。”

刘昊然一时没理解,就在他身边坐下。

“走廊外面有光,可我还是想去。”

董子健语无伦次地讲起那个困住他的梦境,他的手有点发抖,水杯摇摇欲坠,脸上表情却是空洞的,看不出恐惧。

刘昊然握住他的手,把杯子拿开,“害怕光吗?”

董子健歪着头看他,似乎不太理解他的问句。昏暗的房间里,他脸颊上一颗小小的痣看得不甚明朗,隐约跟着他的动作来回,平添了一丝稚气。

“……不知道。”

 

董子健转头看着窗帘,涡纹隔光的布料间能看出细细的阳光,无孔不入。他想象了一下自己沐浴光下的场景,突然一个瑟缩,总是僵硬的表情裂出了些微狰狞。

刘昊然连忙搂住他。

“医生,为什么你也不在走廊里?为什么只有我一个人在?”

董子健越来越迷茫,眼神愈发空洞。

“我也在呀,”刘昊然将他脑袋靠在自己的肩膀上,轻轻拍拍,就像哄着婴儿入睡,“我一直都在,也许在起点等你,也许在终点等你。”

“也许你推开门就会看见我,可是你一直没有打开门,对吗。”

刘昊然柔声细语,温柔至极,董子健慢慢闭上眼,“那我可以去找你吗?”

“当然可以,等你找到了我,我们就一起到走廊外。那时我会告诉你,你叫什么名字,你也会想起来我叫什么名字。”

 

你还会想起生命的模样,本该有明媚阳光,有清风拂面,有缱绻爱意,还有我。

董子健慢慢睡熟了。

 

“我与你同在。”刘昊然在他唇上印下一个吻。


FIN.


(本来是想取名“旷野无人”,不过这样沉重的标题还是不希望用在我CP身上。)

(前几天得知一位朋友确诊了抑郁症,状况很差,希望她在这般囚徒困境里也能找到自己的光,配合治疗,慢慢好转。)

(大家也要注意身体,健康平安幸福。)


评论(21)
热度(105)
© 下垂眼阿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