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一觉冰岛梦。

【昊健】街灯晚餐(7)

前文:(1) (2) (3) (4) (5) (6)


7.

刘昊然平时睡觉不老实,覆去翻来像打拳,从小就是。这次可能烧得没了力气,董子健前半夜睡睡醒醒间发现他一动不动,仍然把自己抱得严严实实,好在后半夜他退了烧,不然董子健觉得自己被人形热水袋这么抱一宿后能熟。

惦记着还没请假的班次,董子健也不敢睡太熟,天刚麻麻亮就爬起来给人事部递了请假邮件,打了确认电话才重新滚上床。他伸手摸摸刘昊然的额头和嘴唇,确定他已经退烧了,这才手脚一摊,放心大胆地睡过去。

回笼觉睡得极不安生,董子健迷迷糊糊做了不少梦,都是刘昊然的影子,有他上学路上投下的光影、闹脾气的侧影、垂眸微笑的剪影,但最清晰的还是他冷笑着离开自己时一头扎进人群的背影。

虽然实实在在地知道自己在做梦,可梦里辗转反侧也逃不开的窒息感让董子健醒后一个人呆坐了十几分钟才慢慢缓乎过来。

他想紧紧抱住刘昊然。

想迷迷糊糊地亲吻他。

想看他笑出俏皮的小虎牙。

想他买下一颗大白兔奶糖两人分着吃。

可他也只是想想而已。

窗外是强烈的阳光,照在被子上一片温热,他顶着一脑门冷汗后知后觉地发现刘昊然不知什么时候已经不在床上了。

董子健茫然地看着墙壁发呆,忽然以为刘昊然昨晚并没有回家而是他太想念人家而生出的错觉罢了,直到余光转到了床头柜的退烧药和水杯,记忆才被真切地唤醒。


门外拖鞋和木质地板碰撞的啪嗒啪嗒声由远及近,刘昊然半张笑脸就出现在门口,一点儿发烧的影子都见不到。

“你醒啦?我熬了粥,还买了豆浆和油条,你想吃什么?”刘昊然看他惺忪的模样实在很可爱,一点不像二十几岁的人,特别想逗逗他,“小董小朋友,你看这是几呀?”

董子健平复心情,困倦地揉揉眼睛,“来人啊,把这个智障给我送神经病院去。”

刘昊然像是意外地被戳中笑点,一个鱼跃蹦上床,躺到他身边,猝不及防的董子健惊叫出声,差点跟着被震下床去。

“卧槽——刘昊然!你病好了给我老老实实滚回去上课!”

“不要,我请假了!”刘昊然一把搂住他,连同被子一起在床上滚来滚去,翻身到阳光下,“你看阳光多好啊,上课上班什么的简直在浪费生命。”

董子健一整张脸都被太阳笼着,只好闭起眼睛,觉得强光隔着眼皮都晒得他头晕。他的身侧一边是被子一边是刘昊然毛茸茸的头发,带着洗发水的柠檬香,和四月早春几乎是一个味道。

脖子上痒痒的,心里也是痒痒的。

“我说,你今儿不发烧了又是犯了什么毛病啊。”

刘昊然终于松开他,平躺在他身边,“我这不是太久不回来,特别想念你么,表达一下思念之情不行啊。”

行,太行了,董子健想着,嘴上却不放过他,“哟,你好几个月不回来了,我还以为你把我忘了。知道想哥了,小白眼儿狼没白养。”

刘昊然嘁一声,随口反驳他,“说谁呢,谁是白眼狼了。当时也不知道是谁让我去住校的。”

董子健被噎一下,却不想打断这难得静好的时光,只好模糊了重点,“不是我说的,是你们老师提议的。而且,我明明就是让你考虑考虑,你也可以不去住校啊,对吧。”

“那我搬回来吧。”刘昊然接话很快。

“……啊?”董子健眼睛眯起一条缝,转头想看清他,却因着被子和阳光的阻挠,视线怎么也对焦不上。

他挣扎不开,刘昊然伸手帮他把后面的被子掀起来。

起身之间,董子健忽然觉得脸颊上有一个很轻很软又温柔的触碰,却在他反应过来之前,率先离开了。

“不闹你了,快起床吃饭吧。”他僵在床上,看刘昊然翻身起来又出门,丝毫没有异样。

董子健怀疑自己还没睡醒,他居然觉得刘昊然……亲了他一下。

阳光热得很,董子健心里却像打翻的柠檬汽水,又酸又凉。


大好的工作日,两人一个翘班一个翘课,居然优哉游哉地一起在家里看起了电影。董子健对文艺片有种莫名的偏好,可刘昊然没有太大兴趣,只好一边做题一边陪着他,学习效率居然还挺高。

影片结局并不圆满,甚至几近悲凉,压抑的纯音乐和冷色调的画面渐渐灰暗,最后放出了演员表,董子健拿着遥控器对着电视机发着呆,像是沉浸其中没有缓过神来。

刘昊然等了一会儿,见他还发着呆,有些担心地喊他,“小董师哥?小董?董子健?董子健!”

“……嗯?怎么了。”董子健如梦初醒,看向刘昊然的眼神里是憧憧迷雾,眼眶却是红的。

刘昊然看得心软,窜上沙发和他挤在一块,双手抱臂,好整以暇地看他,“没怎么啊,叫叫你。”他啧啧几声,“哎,怎么看个电影也哭啊,说好的哥哥呢。”

董子健难得没有反驳他,只是叹叹气,“没事儿,有几句台词还挺戳心窝的,想起了些事儿。”他转头望望窗外慢慢降临的夜幕,突然意识到自己和刘昊然一起挤在了沙发一角,便有些不自然地挣扎起身,“时候不早了,你什么时候回去?”

刘昊然拿捏不准他的想法,只好老老实实回答,“一会儿就走,七点还有晚自习。”

董子健点点头,“早点收拾早点走吧,别去太晚了,找同学抄一下今天落下的笔记和作业,别忘了和老师销假。”

又在赶他走,刘昊然心情闷下来,“知道了,我拿了书就走。”

他动作很快,就和要搬去宿舍那天一样,毫不拖泥带水,似乎这样就能把心底翻涌上来的不舍压抑下去。

他没和董子健打招呼,董子健也默契地没给他打招呼,他就径直出了门。

夜色茫茫,闷热的风从楼道里卷来又离开,吹得刘昊然一阵烦躁,他抬头望望夜空微弱的星光,脑子里太多杂乱的声音在叫嚣,分辨不清是电影台词还是董子健的话。

[世间万物,皆有代价,包括爱情。]

[早点收拾早点走吧。]

夏天要到了吧,真热,刘昊然想着,用力甩甩发烫的脑袋。


TBC

-

这章真的想写甜蜜日常……至少上午写大纲时还是甜蜜日常!莫名其妙变这样我也……很绝望……

真的非常谢谢点心心的小仙女们,我是由衷觉得自己写很烂,只是为了开心才坚持写的,谢谢你们喜欢,谢谢!

还是祝大噶身体健康,平安幸福~


评论(18)
热度(15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下垂眼阿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