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一觉冰岛梦。

【昊健】街灯晚餐(6)

前文:(1) (2) (3) (4) (5)


6.

清明节下了一场细细密密又久不见晴的雨后,气温就日复一日地升了起来,董子健还没来得及脱掉夹克,就忙着把衬衣T恤从衣柜里翻出来。

刘昊然住校已经快两个月了,贯彻落实了那句“没什么事就不回来”,连清明都没有回来,独自一人去祭奠了母亲。董子健再去时,墓碑前的蜡烛香火和白菊已经摆好了。

他觉得刘昊然果真如自己所想,他的独立圈子越来越大,而董子健在这圈子里能占据的地方也越来越小。

董子健看着墓碑上的照片,肃穆地鞠了一躬。

走之前他又鞠了一躬,似乎这样才能按捺住心头因一点非分之想而衍生出的无穷愧意,就像往常一样和刘昊然通电话、发短信。

刘昊然其实不常打电话给他,发短信比较多,会讲一些学校和考试的事情,会提到寝室里两个小他两岁的室友怎么怎么闹腾,也会讲食堂里这个菜那个菜不好吃,抱怨一下自己瘦了。董子健觉得短信里的刘昊然还像个熊孩子,有十七岁的阳光明朗,也有十七岁的敏感懵懂。


温度升起后没几天来了场猛烈的倒春寒,闷热潮湿得让人不适,唯独欠缺的瓢泼大雨一直到八九点才露出狰狞面孔。董子健躺在床上被窗外的雨声搅得心烦意乱,皮肤上传来沁人凉意,心底却是燥的。他索性掀了被子,来到刘昊然的卧室里坐着,他也不知道为什么,每次坐在刘昊然的房间里他就能莫名静下来,偶尔也睡在这儿,第二天再打扫干净。

没等他坐多久,客厅却传来细微的开锁声。董子健第一反应是进了贼,连忙关了灯跑出来,却看见刘昊然本人,穿着被淋了半湿的校服,两手空空站在玄关。

“昊然?”董子健愣在原地,不知道是惊还是喜,“你怎么这个点儿跑回来了?这都几点了,你明天不上课了?”

“我下午发烧了,明天请了一天病假。”刘昊然随手拨了拨湿成一团的头发,还喘着气,却咧着嘴露出一颗虎牙笑得没心没肺,“发烧了我一个人睡不好。哥,我想跟你一块睡。”

董子健被这句话砸得蒙了圈,顾不上是先问他怎么生病了,还是先给他找条毛巾擦擦,满脑子都在给“一块睡”下定义。最后残存的一点理智把董子健从漩涡里揪出来,认命地给他拿出干净的家居服,又翻出了体温计和药箱。

“先量个体温。怎么回事儿啊你,发烧了还淋雨,不想上学也不能这么折腾自己啊。”董子健把他的湿衣服进了洗衣机,又拿了干毛巾给他擦头发,嘴上唠唠叨叨,拼命想盖住心下一点雀跃。

刘昊然乖乖咬着体温计,让董子健给他把头发擦干。可能是热度重新翻上来,他呼吸声很重,眼角泛红,时不时歪着头打瞌睡。

“昊然,别这么睡着了。体温计让我看看,”董子健拿过体温计对着光,眯着眼辨认上面的刻度,看完以后没好气地开口,“39.1度,真行啊你,烧成这样还淋雨回家,居然没认错路。把药吃了,热水都喝了,去床上躺着。”

刘昊然迷迷糊糊的没管他在讲什么,只是自顾自地问他,“你刚刚是不是在我房间里?”

董子健脚步一个踉跄,“……什么?”

刘昊然把头搁在沙发靠背上,朝着他的方向不知道在傻乐什么,笑得眼睛都弯起来,“我在楼下看见我卧室的灯亮着呢。”

董子健有种被戳穿的狼狈感,可还是把气场保留住,垂死挣扎,“这是谁家啊?去你卧室怎么了,睡不着找点儿书看不行啊。”董子健不屑地上前揉揉他头发,感觉他整个人都是烫的,“别讲话,你赶紧给我躺上床去。”

刘昊然迷茫地眨眨眼,像是没反应过来。

董子健心下一软,语气也放缓了些,“还有力气吗?”

“没了,”刘昊然这次回话很快,他声音哑下去,短短两个字就能听出濒临破音,“哥,我走不动了——”

董子健觉得自己脑袋发麻,“撒娇没用,多大了还撒娇!以后你有小孩儿也教他快成年了还撒娇是吧。”

“什么小孩儿,”刘昊然嘟囔一句,“不然以后小孩儿给你带,你教他。”

“哟,你还打蛇随棍上了,还没烧糊涂呢。”


刘昊然看他进进出出的身影,在自己模糊的视线里影影幢幢的,突然软糯糯地开了口,“哥,你背我过去吧。”

董子健简直要被他气笑了,“背你?抱你好不好啊!你还十三岁呢,我背的动你么,你这个一米八几的大高个。”

刘昊然动作一滞。

董子健忽然意识到自己讲了什么。

“你还记得呢。”刘昊然顺着沙发滑下去,想起自己成为孤儿那天,也是平躺在医院的长椅上,金属长椅反射着头顶上的白炽灯,冷得像是怎么都捂不热,他觉得自己身上的温度也在一点点散尽。刚刚考完试的董子健从学校赶过去,一步一步把他从医院背回家。

“我也记得,那天我差点以为自己也要死了。还好有你。”药效让刘昊然慢慢睡过去,嘴边还在呓语,却听不清是什么。

董子健坐在他身边,脑子里闪了些过往的事,久远得就像是上辈子。没坐多久,还是把刘昊然背起来,往卧室走去。

“真的长大了啊,我都背不动你了。”董子健轻轻感慨一声,把他小心地塞进了被子里,“好好睡,一觉醒来就好了。”

“哥就不陪你睡了,多大了呀对不对。”

董子健看着他呼吸慢慢均匀,确定他是真的睡着了,便低下头大着胆子在刘昊然额间亲一下。他额头上烫烫的,自己嘴唇上也烫烫的,像是点了把火。可还没来得及起身,他就被刘昊然整个抱进怀里。

刘昊然呼吸间还满是药味,董子健任由他抱着,吓得不敢挣扎。

“我都说了,我一个人睡不好。别讲话了,晚安,师哥。”


TBC

-

最近不管是身体还是心情都非常差,所以有点卡文。

小仙女们有没有想看的梗,可以留言QVQ

希望大家身体健康,三次元里也生活幸福!


评论(21)
热度(161)
© 下垂眼阿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