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一觉冰岛梦。

无题

-
刘昊然进屋不知道多久,董子健站在屋外的绿化带旁也不知道抽了多少根烟,一支接一支。

然而他总是没抽几口就开始走神,等火星快烧到了滤嘴了才恍然,猛地吸上最后一口,就在一边的垃圾桶上摁熄,然后不知所措地继续抽出一根再点着。

天有点阴,在晚秋黑得格外早,空旷的交叉路口刮来一阵莫名其妙的风,吹得他嘴角叼的最后一根烟火光一闪,董子健也跟着眯了眼。

他抬手看看表,估算着刘昊然上楼有快四个小时,就是挨了顿打也该醒过来了。董子健心下有些复杂,想上楼,脚步又踌躇着踏不出去。

最后一根烟也被抽完了,董子健在冷风里搓搓手,觉着连指尖都染上了浓重的烟草味儿。他轻轻吐了口气,正想要不要把现在算成特殊情况直接冲进去,背后就传来脚步声。

“我出来了。哎,你等着急了吧?”刘昊然笑眯眯的,一颗虎牙张牙舞爪,看不出什么端倪。

董子健没接话,兀自将他从上看到下,又伸手扶住他的肩膀转了一圈。

“哎,你干什么呢?”

“我看看你有没有挂彩,不然你怎么上去这么久,我还以为你爸把你给打晕了。”

董子健松了口气,抬手揉揉发干的眼睛。

刘昊然抬头看了眼自家阳台,两个影子悄悄往后躲了躲,他故意搂住董子健的肩膀,抬高声音说,“小董你等了一下午饿了吧,我们去吃饭!你想吃什么?披萨好不好?”

董子健被他拽得站不稳,想挣开又被他按住手,“你干嘛?”

“你别动,我爸妈在楼上看着呢,你配合一下。”

董子健皱眉,倒也没说话,便随着他的脚步走出了小区。

-
董子健吃了几口就没了胃口,大抵是下午抽烟抽得狠了,又灌了些冷风,总觉得身子无缘无故在发冷,嗓子也不停地冒烟。

对面刘昊然倒是坦然,点了最新出的大披萨和餐前小吃,吃得满嘴明晃晃。

“你爸妈下午到底怎么说的?”

刘昊然一路上都绝口不提下午的事儿,弄得董子健心神不宁,几次开口想问都被刘昊然打断,也不知道是不是有意的。

刘昊然噎了一下,喝了口奶茶说,“还能怎么说,儿子这么多年不带女朋友回来,一来就是个男朋友,他们的反应和我昨天预计的差不多。”

见他不说实话,董子健语气里带了几分不耐,“我要听原话怎么说的。”

刘昊然刚想往嘴里送披萨的手顿了顿,没劲地放了下来,他看了眼董子健的表情。

“真没什么,我妈说这会影响我以后找女朋友,我爸问我是什么时候的事,我就随便讲了讲。然后他们做了顿饭,我在旁边看着,聊了点别的事,就没了。”

刘昊然说的坦然,董子健反而有些不敢相信,“就这样?”

“对啊。”刘昊然点点头,继续吃披萨,像好多年没有吃过饭一样狼吞虎咽。“没什么别的情况,如果有的话我早跟你讲了,你瞎担心什么?昨天我就跟你说了,我家里人不是什么大事,说不说都无所谓。”

董子健还是没动作,只是眉头仍旧不打开,刘昊然费力地咽下嘴里的披萨,“你是不是胃疼了?叫你别在楼下等着你偏不听。走吧,我吃饱了,回家我给你熬点粥喝。”

董子健摇摇头,“我没事,就是没什么胃口,你吃吧。”

刘昊然把面前的刀叉摆好,擦擦满嘴油,“你不吃我也没胃口。走吧,回家下饺子吃。”




——

在手机里翻出两年前备忘录里的原耽段子。

有点舍不得删除,先发出来,想好怎么写了再扩。

嗯……那个……能不能集思广益一下,有人想看什么后续发展啊T-T

评论(11)
热度(35)
© 下垂眼阿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