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一觉冰岛梦。

最近拔牙医院去得勤,讲两个真实的小故事。


拔完牙第二天打消炎针,长椅上有个五十出头的阿姨,穿着黑色针织背心,蓬蓬的白纱裙,绒面的黑色小高跟,扎着高高马尾,像个公主一样。她老公中年发福,挺着肚子坐在一旁。

两人该是家境殷实,谈吐间觉得阿姨应该受过很好的教育,接电话时发脾气不吼不叫,语气凌厉,逻辑清晰。叔叔不是本地人,在她挂电话后模仿她讲方言逗她。

我打针时阿姨正剥莲子吃。叔叔伸手想帮她,被她打了一下手,她瞪眼说:不许你剥,你剥莲子坑坑洼洼的,不好看,我自己来。

叔叔就笑眯眯地看着她吃。

阿姨的点滴速度快,打得她手臂疼,叔叔就叫护士过来调速,一边给她揉手臂,嘴上却说:你怎么这么娇气,打针都疼,回去了别做饭听见没。

阿姨拍他一下,嫌他唠叨,说:我不做饭你饿死好了呀。你安静点儿。

说完继续剥莲子。

可能是手臂疼,阿姨不小心打翻了整个篓子,莲子撒了一地,她赶紧让老公拣一下。叔叔挺着大肚子艰难地捡了半天,最后憋红了脸说:哎哟,捡不到了,你知道我这肚子,蹲不下去。

阿姨被气笑,就让他拿扫帚打扫,别给护士添麻烦。

一直到我打完针,阿姨还在挂点滴,叔叔也还在逗她。她几次让老公快回家,别在这儿闹她,叔叔都以“天这么热,开车回去呗,再说了我回家还不是吹空调等你”为理由拒绝了。


这是第一件事。


今天去拆线,挂号以后前面的号是一对小情侣。都是二十多岁的样子,听口音不是本地人,可能是武汉周边的。女生黑黑小小的,男生壮壮的,拿着手机在打游戏。

女生需要拔牙,一直很紧张,看着医生打麻药,拿钳子,缝针,害怕得直搓手。她给男生说:我真的好怕啊,看着都疼,还要缝针啊,我会哭的。

男生头也不抬,说:打了麻药你还疼个屁。

女生紧张得没边儿了,只好来问我是不是也来拔牙。我看她太害怕,就安慰她医生手法很娴熟,不会出血,打了麻药就没感觉了,不会疼很久,疼起来还没发炎厉害。

女生想了想觉得自己能抗,就勇敢地上医生那儿了。

过会儿打了麻药,女生捂着嘴含糊不清地跟男生说:我要拔两颗牙,七百块。

男生头也不抬,说了句哦。

女生捂着嘴很难受,又重复了一遍。

男生有点烦,说:那你去拔啊,你跟我说干什么。

女生跺脚说:你去交钱啊,我打了麻药,说不出话。

男生很不耐烦,说:你嘴巴打麻药,手脚又没打麻药,你不是有银行卡吗,自己交啊。

女生打了他一下,小声说:我哪有这么多……

男生啧了一声,很不情愿地收了手机,说:你把卡给我,有多少刷多少,剩下的我再给你补。

我被叫了名字就去医生那儿了,回头时两人还在前台说什么。


这是第二件事。


人间百态,生忧生怖各自欢喜,不知道别人眼里我是怎样的故事。

评论(6)
热度(8)
© 下垂眼阿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