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一觉冰岛梦。

【昊健】落日城(上)

又名《王子与玫瑰》,小学生无脑童话故事。

灵感来自特产老师回忆杀里师哥胸前的那支玫瑰。

BGM:Sean Lennon-Elsinore Revisited


-

落日城是一座传说中的城市,传说里,落日城生长着世界上最美的玫瑰。

可是事实上,王宫的后花园里,甚至整座城市,都没有任何一株其他的玫瑰能够存活,不是枯萎就是死亡,有的种子甚至不能发芽。

如果有人在这株唯一的玫瑰周围撒下另外的玫瑰种子,厄运就会莫名地降临。

久而久之,没人再胆敢种植玫瑰,唯一的这株花也就成了落日城里的最美。

 

小王子蹲在自家花园里,双手托腮看着偌大的花园中,唯一的一株玫瑰。

它浑身都长满了刺,鲜嫩绿叶从花托上舒展,赤色花瓣娇艳欲滴,清晨的露珠在花茎上凝结,反射着落日余晖。

“你就是世界上最美的玫瑰吗?”

“可是我从来没有见过别的玫瑰长什么样子。”

“也许它们比你还美呢?”

小王子有点郁闷地吐口气。

 

传说里还说,落日城里的玫瑰是有灵性的,会说话。

“我们的玫瑰会说话?”小王子坐在自己的大床上,惊讶地看着老管家。

“传说里是这样的。”老管家毕恭毕敬地鞠躬,慈祥地回答他。

小王子摇摇头,有点沮丧。“可我从来没听它讲过话。”

老管家将小王子的骑马服准备好,笑眯眯地递给他。

“有些传说只是人们的想象罢了,小殿下不用在意。您练习骑射的时间到了。”

 

小王子是落日城里唯一的王子,是众星捧月的高贵象征,是王后灿若星辰的珍宝,也是国王严苛要求的接班人。

小王子有一双纯净又无辜的下垂眼,眸子幽深而熠熠生辉,睫毛如同翅翼,轻巧地在眼睑上舞动。他笑起来会露出一颗不整齐的虎牙,尖尖的,像古老城堡传说中的吸血鬼,又像偶然间降落人间的小天使。

小王子还有个好听的名字,叫刘昊然。

国王叫他刘昊然,王后唤他然然,佣人们称呼他小殿下。

每个人都有名字。

 

除了玫瑰。

 

小王子需要练习的事情有很多。

他上午要练习骑马、拉弓、射箭、击剑、游泳,下午要学习数学、绘画、钢琴和周边不知什么时候就会被攻下的城池的外语。

国王亲自教他骑射,对他要求很严格。如果小王子拉弓三百次里有一次没有拉满,就要罚他,如果他射箭一百次里有一次离了准星,也要罚他。

小王子每天练习都很认真,但几乎每天都会受罚。

“母亲,我很累。”

小王子和王后倾诉,然而母亲只是摸摸他乌黑的软发,重复着他懂事以后听到最多的一句话,因为你是落日城的小王子呀,你注定要肩负起整个城池的命运。

 

没有人听一听小王子的心情,没有人看一看他满手的伤痕。

小王子刘昊然在纸上一笔一划写下自己的名字,他的名字代表的不是他自己,而是落日城的未来。

 


小王子越来越喜欢去花园里。

他的玫瑰总是高傲地昂着花朵,向着日光而走。他和玫瑰倾诉时,玫瑰不会告诉他,他是小王子,所以活该要忍受这一切,要背负起他听不懂的责任,

因为他的玫瑰不会说话——至少不会对他说话。

“我每天都很累,可是没有人能听我讲话。”小王子用手抹抹脸,仿佛在抹眼泪。

他的下垂眼因为委屈而显得更加无辜,乌黑的短发上镀了一层金色的光华,靛青色的王子服绣着金边,却还没有他发梢万分之一好看。

“我不想当小王子,我只想当刘昊然。”

小王子盯着玫瑰。

“你为什么没有名字呢?你也得有名字才行呀小玫瑰。”

 

“好了,停止你愚蠢地想给我取名字的想法。”

小王子惊恐地朝花园四周看,除了他花园里没有任何人。

“别看了,是我,落日城最美的玫瑰。”

小王子伸手想摸摸它,确定自己不是幻听。

“住手!”玫瑰很生气,打算用刺扎一扎他。可是还没来得及扎上他,玫瑰就发现小王子的手指上全是细细密密的伤口。

玫瑰放弃了这个举动,第一次让人抚上自己的花瓣。

原来人是有温度的,玫瑰觉得花瓣上有点暖意。

“原来你真的会说话!”小王子忘记了自己的悲伤,惊喜地看着玫瑰,“你不让我取名字,那你有名字吗?”

玫瑰的声音很慵懒,像寝宫里那只白猫,喝饱了牛奶后就着午后阳光小憩,发出奶声奶气的呼噜声。

“我叫小董。”

 


小王子没有告诉任何人他的玫瑰确实如同传说里一般会说话,他想这世间众人是不会相信他的,却又不敢违背他,那么这一切就失去了意义。

“小董,为什么落日城里只有你一朵玫瑰呀?”

“因为其他花不能活下来。”

“小董,为什么你有这么多刺?”

“因为我需要保护,你有守卫,我有刺,是一样的。”

“小董,为什么你的花蕊里有一根黑色的蕊心?”

“因为我受过诅咒,这是诅咒的记号。”

“啊?”小王子惊慌起来,“什么诅咒?很危险吗?”

“诅咒的内容就是不能有其他玫瑰存活,否则我就会死亡。”

小王子总是好奇地看着他,悉心给他浇灌,和他聊天。

玫瑰总是很耐心,解答着小王子一个又一个不知尽头的问题,但是他始终没有告诉小王子,它的刺可以帮人们避免灾祸,每帮人挡一次厄运,它的刺就少一根,每哭一场,它的花瓣就落一片。当刺和花瓣都消失了,玫瑰也就消失了。

玫瑰想,自己还能陪着小王子很久很久,那不说,也就不说吧。

 

当然,更多的时候小王子还是那个哭哭唧唧的小孩。

“小董,今天父亲又责罚我了。”

“小董,为什么王宫里只有我一个王子呢?”

“小董……”小王子蹲坐在它面前,声音尖尖细细又十分低落,颤抖的尾音里是抑制不住的脆弱与孤独,“为什么我没有朋友呢?”

玫瑰有点于心不忍,“可是你有我呀。”

小王子在自己脸上用力抹了一把,泪眼迷蒙地看向远处的落日,大片晚霞染红了天空,夕阳扎染出明艳又浓烈的色泽,万物仿佛为之一炬。

“你看,你还有落日。”玫瑰安慰他,“还有这花园里所有的花束,有百合、风信子、月季、美人蕉。虽然没有我好看吧,但也都是你的。”

小王子破涕为笑,“是的,你是世界上最美的玫瑰,叫做小董。”

他放眼看了看花园里郁郁葱葱的生物,却没能开心起来。他又一次低下头,将脸埋进自己的手臂,“可是我还是很孤独。”

玫瑰摇摇它的花茎,第一次叫出了他的名字,“昊然,别怕,我会陪着你的。”

小王子惊喜地抬起头。

不是母亲溺爱的然然,不是父亲冷漠的刘昊然,也不是众人恭敬卑微的小殿下,而是亲切又温柔的,长满了花朵的称呼。

“昊然,你知道为什么这座城池叫落日城吗?”

小王子重重地摇头。这座城池的白昼很长,夜晚很短,金碧辉煌的寝宫外是一圈又一圈永久不灭的灯光,他从未见过无边黑暗,生命里只有永恒的不夜。

“因为人们需要铭记,白昼不会是亘古不变的,总有一天会消亡。”玫瑰很严肃,“而你的责任就是保护这片光明。”

 

TBC.


(昨天发自拍涨了五个粉,感觉大家需要看一看眼科了,哈哈哈:) 谢谢大家,我实在是不好意思,所以没有回复,比大心。)


评论(28)
热度(7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下垂眼阿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