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一觉冰岛梦。

【昊健】街灯晚餐(12)

前文:(1)(2)(3)(4)(5)(6)(7)(8)(9)(10)(11)


12.

对绝大部分人而言,十月十日,意味着星期六,是全国调休上班日。对一小部分人来说,这天只是刘昊然十八岁生日。

吴磊和王俊凯大清早就喷了他一身奶油,而后飞速逃走,在教室里正襟危坐等着看刘昊然迟到,一身奶油味地在教室罚站,而他也不负众望地在教室角落里站了两节课。

“我去你俩大爷的!生日居然这么整爸爸?!”

刘昊然在课间一手勒着吴磊一手掐着王俊凯,差点气出脑溢血。

“乖儿子快松开爸爸,这不是生日惊喜么。”吴磊哎哟两声,终于决定识时务者为俊杰,马上改口,“好了好了生日快乐啊爸爸。”

“对对对!生日快乐啊爷爷!”王俊凯也跟着附和。

刘昊然愤愤松开手,坦然地接受了这份生日祝福。

成年对高中生而言是一件大事,在他们循环往复的日子里打下一枚标记,使这天变得不同寻常。刘昊然是班上第一个成年的人,相熟或不熟的同学也乐意为他送一份生日祝福。

他的手机一整天都没有收到来自董子健的信息,直到晚自习后回寝室。


夜间下了凉,刘昊然正在衣柜前找外套,突然听见震动声,连忙翻上床查看手机,却是一条彩信,附了张图。照片上是个6寸的小蛋糕,插上了18字样蜡烛,在自家客厅茶几上端坐。

还没等刘昊然回复,下一条彩信也进来了,这次的图片是张自拍,董子健蹲在蛋糕旁边,把自己和蛋糕一起框进去。

刘昊然心下一软,整个人就像掉进了蛋糕里,腻腻的,又甜甜的。

照片上的董子健笑得甜呼呼,眼睛因为自拍角度的吊诡而眯成一条缝,头上戴了个寿星帽,比出幼稚的剪刀手。他该是刚刚理了头发,额前的刘海修得很短,只勉强遮住一半脑门,漏了几丝天真。

刘昊然跳下床,跑进卫生间,拨了电话过去。

“祝刘昊然同学十八岁生日快乐!”

电话只响了一声就被接起,似乎就是在等他来电,他声音里还有一点雀跃。

“你干嘛呢,明明是我生日,你怎么买了个蛋糕自己吃?”刘昊然不自觉地笑,声音柔和像是情人耳语。

“就是你生日我才买蛋糕啊。虽然你短信说不回来,但万一你想回家过生日了呢,”董子健显然是一边吃着蛋糕一边讲电话,时不时就嘟囔,吧唧一下嘴,“我还特意买的最小尺寸,就算你不回来我一个人也吃得完。”

刘昊然拿着电话笑得东倒西歪直咳嗽,“别吃了,蛋糕太甜了,吃了长胖,你再胖我抱不动你了。”

面对赤裸裸的调戏,董子健狠狠地咬断了嘴里的叉子,这才镇定地回击,“我准备再吃胖一点,没事儿就把你从客厅背进卧室。”

“背进卧室干嘛?一块睡觉啊?”

“……”董子健目瞪口呆,咯嘣一声咬断了第二根叉子,“刘昊然,成年了你长能耐了是吧!”

“好了好了我要去做作业了回聊啊小董师哥。”

刘昊然笑着打断他,却没有把电话拿开分毫,一直听着对面窸窸窣窣抿着奶油的声音,听得他心里痒痒的。

“不是回聊吗,怎么还不挂电话啊?”

“你不也没挂吗。”刘昊然回答很快。

“通话时等对方先挂断这是礼节。”董子健慢悠悠回答,他总能扯出点儿道理。

刘昊然嘁他一声,“好啦,我真要去做作业了,十二月有市统考,考完正好是你生日,到时候一起庆祝。”

“好,”董子健停下正在往嘴里送蛋糕的动作,说得极认真,“那我等你回来。”


十月过后,气温便一点点掉下来,偶尔滞留,偶尔极速回落,却终究迎来了一个冷冬,冷到在进入十二月前就下了初雪。

高三开学前会重新分班,分班依据之一便是十二月调考排名。刘昊然的成绩虽然产生了质的飞跃,但仍岌岌可危,在二百名上下摇摆不定。调考定在17和18号,后两天是双休,因为阅卷难得放了两整天假。刘昊然已经做好了考完就回家的打算,因此拒绝了吴磊“要出去high一晚”的计划。

“又不是高考完了,这么急着庆祝,到时候出成绩有你哭的。”

吴磊毫不在意地撇嘴,“人生嘛,就要及时行乐,活在当下。该出手时就出手,风风火火唱九州啊对吧。”

“唱你个锤子唱,你们自己去唱,考完我就直接回家了。”还有人等着他回去庆祝生日呢,刘昊然悄悄弯了嘴角。

考完试还很早,天气也好,前两天下的雪已经消融,路面上干燥又洁净,阳光带着一点儿暖意,铺在身上舒坦得很。他估摸着这会儿董子健还没下班,加上他今天周五一般不开车,刘昊然便慢慢往他单位溜达过去,打算接他下班。

他找了个不起眼的位置,朝大门张望。下班钟点只响了第一下,他就看到一个人影小跑着出来。那人穿着黑色羽绒服,把衣服帽子戴上,羽绒服的连身帽下还有一顶鸭舌帽,拉链一直拉上顶,遮住了大半张脸,可刘昊然偏偏一眼就能认出那是董子健。

自己眼睛不大,聚光还是挺好使的,刘昊然分出一分神暗自想。

董子健双手插兜,一边快步往外跑一边回头冲里面嚷:“小白,我先撤了!昊然今天回家呢,我得去买菜了——”

他的尾音在视线触及刘昊然的瞬间就全数殁在了羽绒服里。

“诶——昊然?你怎么在这儿啊。”

他只剩一双眼睛露在外面,笑盈盈又水亮亮地看着刘昊然,写满了惊喜。

“接你下班啊,”刘昊然朝他伸出手,指尖勾了勾,“走吧,我们去买菜,然后回家。”

董子健把拉链松开,三步并作两步跳下台阶,豪迈又有点吃力地勾住了刘昊然的肩膀。刘昊然被他扑得踉跄,也乐得自在,索性躬身让他搂得顺手。

“走走走,考完试了要犒劳你一下,想吃什么?”

“吃什么都行吗?那我要吃清蒸鲈鱼。”

董子健想起上次某个未成年气呼呼的抱怨,故意笑他,“又吃鱼?上次还嫌刺儿多。”

“哟!你这都记得?”刘昊然挑眉,“那你记得我之前还说了什么吗?”

“……”董子健心下一慌,眼神不自觉乱飘,“行行,买鱼去,有刺儿我给你剔。”

刘昊然不恼他再次转移话题,仍是笑眯眯地和他并肩。毕竟步入了成年的世界,他的喜欢或许也要变得更成熟,不能再炽热又冲动。

荷尔蒙既然要发酵,就要更加醇香悠久。


TBC


(一个预告:下一章要爆字数!你们猜为什么?)

(提前祝大家五一快乐>v<比大心)


评论(24)
热度(139)
© 下垂眼阿里 | Powered by LOFTER